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博世将于2022年推出氢动力总成 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

日期:2020-09-04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唐川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04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世汽车 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 燃料电池产业

大力进攻电动化合自动驾驶的零部件巨头博世也加入布局燃料电池的阵营。

最新消息,博世将研发卡车专用的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并计划于2022年至2023年间开始量产。燃料电池在卡车应用成功之后,博世将扩展其在乘用车上的应用。

众所周知,博世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目前其从平台到零部件,已经可以提供电动汽车全方位解决方案。现在为何又指向燃料电池领域?

以长途运输、载重40吨的重型卡车为例,博世表示:“考虑到当前技术条件下电池重量、较长的充电时间以及有限的行驶里程,电动似乎并不是重型卡车的首选。然而,在不久的将来,凭借博世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即使是载重40吨的重型卡车也能以纯电力驱动模式行驶1000公里以上。当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气作为动力时,燃料电池动力总成技术可以让货运交通实现碳中和。”

换言之,博世认为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优势可以弥补电池动力总成的不足。“燃料电池和纯电池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恰恰相反,它们可以实现完美互补。”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UweGackstatter博士表示。

实际上,博世中国的氢燃料电池中心已于去年年底在无锡奠基。该中心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计划于202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博世中国氢燃料电池中心奠基启动

该氢燃料电池中心将主要用于研发、试制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相关产品,具备从关键零部件到电堆乃至燃料电池系统全部测试设备以及电堆样件试制线。

去年4月,博世还与PowerCell就燃料电池堆PowerCell S3签署了联合开发和许可协议。该协议赋予博世在汽车应用的燃料电池系统中生产和销售S3的独家权利。去年9月,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IAA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博世展出了搭载PowerCell燃料电池堆PowerCell S3的燃料电池系统。

博世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发展思路是:以包括电堆在内的燃料电池等关键零部件系统为基础,通过提供完善的系统工程服务,帮助氢燃料发动机以及整车制造商在提高系统性能以及可靠性的同时,降低系统以及车辆成本,从而推动燃料电池的产业化进程。

博世预测至2030年,全球高达20%的电动汽车由燃料电池驱动,而未来博世在车用燃料电池的业务规模有望达到数十亿欧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