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潍柴动力已开通29条燃料电池公交运营专线 运行里程约1千万公里

日期:2021-09-22    来源:电池网  作者:常青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2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燃料电池公交 燃料电池产业链

近日,潍柴动力在调研活动中介绍,2021年上半年,公司抢抓机遇、提质增效,各项经营指标表现优异;优势业务的龙头地位更加稳固,海外业务业绩贡献大幅提升,新能源、新科技、新业态不断突破。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63.9亿元,同比增长33.8%;实现归母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37.4%,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高质量经营效果凸显。

同时,潍柴动力还介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较早且全面布局了纯电动、混动和燃料电池三大技术路线。2021年上半年,三大技术路线均实现实质性突破。混动业务方面,搭载公司重卡混动系统的渣土车亮相第二届世界内燃机大会,搭载公司轻卡混动系统的物流车通过公告认证。燃料电池业务方面,搭载公司160kW燃料电池系统的重卡完成寒区试验;2021年3月,由公司牵头承建的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落地山东。动力电池业务方面,批量配套高空作业车、机场牵引车、叉车等中高端细分市场并实现批量出口。

其中,在氢燃料电池业务方面,潍柴动力在全国推动开通了29条燃料电池公交运营专线,运行里程约1000万公里,同时推动产业上下游企业和合作伙伴建成加氢站6座。目前公司正继续加快技术研发与突破,扎实推进进一步降本和商业化推广工作。

万联证券9月2日研报分析称,“碳中和,碳达峰”将倒逼内燃机行业在节能减排等关键核心技术的升级。潍柴动力传统能源及新能源齐头并进,目前已建成两万套级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生产线,此外潍柴动力与瑞士飞速集团战略合作,进一步纵向延伸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形成了覆盖氢燃料电池“基础材料-单电池-电堆-关键部件-发动机-动力系统-整车”的完整产业链检验检测能力。2021年下半年国内氢燃料电池重卡可交付订单有望达2000辆,作为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氢能重卡的龙头标的,潍柴动力在示范城市群名单落地后,有望迎来氢能板块的增长拐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