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ST盐湖: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提锂技术获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日期:2019-12-16    来源:格隆汇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2/1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盐湖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产业

   *st盐湖公布,近日,由公司、子公司蓝科锂业、中蓝长化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启迪清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吸附—膜分离耦合提锂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荣获2019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超高镁锂比盐湖卤水吸附—膜分离耦合提锂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是盐湖提锂十余载持续技术创新的成果,察尔汗盐湖锂资源丰富,但镁锂比高,提取难度大,利用此技术成功地从超高镁锂比的察尔汗盐湖卤水中提取锂资源,并建成了蓝科锂业年产1万吨碳酸锂装置,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正有序进行。该技术具有操作简单、成本低、产品纯度高、工艺稳定性强等特点,对环境影响小,能耗低,优势较明显。
  此次获奖,是对公司在盐湖提锂技术积淀与创新水平的充分肯定,公司将持续推进在锂产业的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活动,为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