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专访贾跃亭债权人律师代表:美国法院充分考虑此案的特殊性

日期:2019-11-27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1/2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贾跃亭 法拉第未来 新能源汽车市场

   25日,贾跃亭在法拉第(Faraday Future)总部举办债权人会议,据了解,此次会议总共有20家债权人机构,共30多名人员参加。记者在现场独家采访了代表多家债权人参会的国浩律师事务所纽约办公室的管理合伙人孙文杰律师,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债权债务人双方第一次坐下来面对面交流协商债务重组方案的机会。
  孙文杰是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中几家债权人委员会成员的律师,他表示,债权人目前收到的贾跃亭方面提出的重组方案,核心是由贾跃亭设立偿债信托,将其所持有的FF股份装入其中,债权人根据其所持有的债务金额,置换为相应的信托份额资产。
  根据贾跃亭此前提交的文件显示,所欠债务总额为36亿美元,记者向贾跃亭债务重组小组法务负责人张淼求证该金额,对方表示实际债务总额应为32亿美元,之前的数据涉及到重复计算,主要债权人包括英大资本、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民生信托等。
  孙文杰表示,在美国的破产重组案中,债权人委员会是由美国司法部下属的United States Trustee从债权人代表中筛选组成的。此次债权人委员会的成员共有5家企业,但并不是所持债务金额最大的5家,而是美国法院充分考虑到此次重组案的特殊性所筛选的。
  孙文杰说,贾跃亭债务重组案的几个特殊性在于:首先,受理案件的是一家美国法院;其次,所受理的是一个中国公民申请的个人破产;第三,案件中几乎全部债权人又是来自中国的实体。在充分考虑上述特殊情况后,我认为US Trustee选取的最终进入债权人委员会的债权人,是采取灵活和多元方式的。因此,被选入债委会的都是聘请了华裔律师的债权人,说明法院希望中国的法律专家能更多参与。
  孙文杰说,美国的Chapter 11破产重组程序,过程很像企业上市,作为债务人有机会对债权人进行“路演”,向他们展示企业经营活动的状况及接下来的进展,从这个角度来说,美国的破产法制度鼓励再给企业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具体到贾跃亭债务重组案,孙文杰说,债权人大部分都是带着很多问题来的,此次债权债务人双方的会面,是债权人充分了解情况的一个机会,之前债权人在国内并不了解FF在美国的实际经营状况,只能通过外界无法证实的新闻或网络上流传的消息做一些有限的了解,而作为债权人代表律师,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在到达实地后,做好尽调,并向客户如实提供情况反馈。
  对于重组方案接下来的进展,孙文杰表示,各种结果都有可能发生,债权人可能在参观体验完FF的公司和产品后,认为FF未来股权价值依然有增长的空间,因此决定再给贾跃亭一次机会,将手中的债权置换为FF的股份,但也有可能债权人认为FF股权已经毫无价值,最终将不得不通过法院走破产清算程序。但无论哪一种结果,都需要债权债务双方进行充分的沟通协商,而今天的会议是一个良好的沟通机会,让债权人在做出决定前可以获得更多信息。孙文杰强调,鉴于保密原因,更多的会议信息不便于透露。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