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陈志鑫: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要有稳定器和助推剂

日期:2019-08-14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1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 上汽集团 插电混动变速箱

   近日,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在海南博鳌举行。首届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联动,以及和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深度融合。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对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目前上汽正在推动新一轮“三电”核心技术的开发,已经完成第二代插电混动变速箱的研发。陈志鑫表示,今后还将研发下一代集成度和驱动效率更高的电动汽车产品,打造国际具有领先水平的电动汽车专署架构。对于消费者广泛关注的新能源产品安全方面,他提到,“上汽正在电芯结构、电新安全、结构安全、高压电安全,包括防止热射控、热效等方面着手打造全面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安全的产业生态。”据了解,上汽计划在高端轿车、轻型汽车、重型公交和商用卡车领域推出更多的燃料电池新品,全面加快燃料电池产业化落地。
  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陈志鑫提了三点建议:
  第一,新能源汽车政策应该成为行业的稳定器。希望国家政府部门给新能源提供一个稳定的产业环境,避免市场的大起大落,以可预期的方式降低购车补贴,提高汽车的门槛,在用车环节提供必要的长期支持。
  第二,双积分政策更应该守住初心,成为产业的助推剂。双积分虽可交易,但并不是投机炒作的机会。希望国家建立起双积分的调控制度,避免积分的大起大落。
  第三,燃料电池产业更应该协调发展。希望国家在加快燃料电池行业产业发展的同时,更应该加快燃料电池基础设施和技术标准建设,构建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