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大众计划投资10亿美元研制电动车零部件

日期:2019-02-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2/1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零部件 大众汽车

  金融界美股讯 德国大众集团正准备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对目前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部件的零部件部门进行全面改革。最新消息显示,这家传统汽车巨头计划在自己的德国主场生产电动车电池和充电站。
 
  大众集团日前表示,将在2020年前投资8.7亿欧元(约合9.85亿美元)开发电动车零部件,新开设的电池部门则将负责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并处理旧电池的回收事宜。
 
  该公司表示,将开始在距离总部沃尔夫斯堡不远的汉诺威工厂生产充电站,目前这座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发动机和其他一些铸件。大众的计划是,将电动汽车的电池打包成储能电源组,一次可以给多达15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运送指定地点,比如摇滚音乐会期间的体育场等场地。
 
  根据此前消息,大众研发的移动充电桩充电功率能达到100kw,平均充入24kWh的充电时间只需要17分钟,而目前一款普通的紧凑级电动车,电池容量约在50kwh左右。也就是说,这种移动充电桩只需17分钟就可以充满其一半的电量。
 
  除了充电效率外,这一充电站的另一亮点是它的电芯可以和MEB平台电池兼容,也就是说基于MEB平台的一些车型淘汰下来的废旧电池也能用在这个移动充电桩身上,能够很好的解决废旧电池的回收问题。
 
  未来,电动车车主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找到就近的移动充电站。
 
  “这(指充电站)可以在任何需要的地方灵活架设,且无需依赖外部电源接入。举例来说,我们可以在城市的公共停车场、公司大楼,或者作为大型活动场地周边设置临时充电点。”大众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据悉,能量耗尽的充电点可以随时进行替换,或者这些充电站可以通过连接外部电源为车主源源不断的供电。该公司表示,这些充电站还将可以储存太阳能和风能,并能在非高峰时段进行自主充电,这有助于缓解电网压力。
 
  消息称,大众的首个移动充电站将于今年内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架设完成,并于2020年推广到其他城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