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贾跃亭的FF接近完成A轮融资 资金尚未到账

日期:2017-12-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2/05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 贾跃亭 法拉第未来

  12月5日早间据媒体报道,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投资的电动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也许将迎来一位真正的金主,报道称FF接近完成A轮融资,但资金还未到账。
 
  根据这位消息人士的说法,该投资协议的谈判过程在香港进行,但他并未透露投资人的来路,以及本轮融资的估值。
 
  在上个月,贾跃亭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称,“我投资在FF上的钱将近10亿美元,投资LeSEE两亿多美元,投资Lucid两亿多美元,投资易到出行6亿多美元,这就有20亿美元投入到乐视的整个汽车生态中。其他资金投入到了乐视非上市体系中,比如花50多亿元,买了两栋楼(包括世茂工三),想着做总部大厦。当时有很好的构思,但现在实现不了了。另外,投资酷派和TCL,我们在手机业务上又亏损了七八十亿元。”
 
  随后新京报经过梳理资料提出了质疑,认为投资酷派和TCL的资金主要是一家名为“鑫根合伙”的股权投资基金,而并不是贾跃亭的套现资金所得。
 
  报道称,据乐视网2016年年度报告,乐视网的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以19亿元认购TCL多媒体发行的新股,持股20.1%;子公司北京乐视流媒体广告有限公司下设的鑫根合伙2016年对酷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88亿元购买持有酷派10.99%的股权。
 
  而其中,投资TCL的资金也是来自于鑫根合伙。该笔资金由乐视致新指定子公司乐视致新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作为认购人,并对该笔投资采取了内保外贷的形式,由鑫根合伙向乐视致新付款19亿元,乐视致新将该笔款项在银行账户中作为受限资金进行担保,乐视致新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根据担保金额取得借款后对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投资。
 
  据乐视网公告,鑫根合伙是乐视网全资子公司乐视流媒体广告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鑫根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目的在于寻找乐视生态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标的公司的投资机会。
 
  贾跃亭投资汽车生态资金到底多少目前仍未可知,此前易到创始人曾爆出乐视挪用了13亿元易到的款项。
 
  贾跃亭:从下周回国到暂不回国
 
  2017年7月4日,贾跃亭去往北美,至今已经有126天。这个曾经财富值有420亿元的男人,如今已经对媒体表示,目前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暂时还不会回国。
 
  “因为债务纠纷会涉及我,可能会对我产生限制出境和高消费的影响。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贾跃亭对媒体称。
 
  而在4个月前,也就是媒体最初传出贾跃亭赴美消息后,贾跃亭的妻子甘薇还在新浪微博“辟谣”称,“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在承认赴美之后,乐视系对媒体回应:两周内回国、下周回国。
 
  在众人等待贾跃亭回国的期间,7月6日乐视网发布董事长辞职及董事会改组的公告,公告披露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乐视超级汽车宣布,贾跃亭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7月8日,甘薇还转发了一条“人生或许总是坎坷,但幸福却也未曾衰减过分毫。所以哪怕生活再辛苦,我也会依然热爱它。未来的一禅,你说对吗?”的微博,并@贾跃亭。
 
  7月13日,贾跃亭赴美超过1周,当时乐视网将召开股东大会,众人纷纷猜测贾跃亭将回国。乐视控股方面传出消息,贾跃亭极有可能在一两周内回国。
 
  而乐视网股东大会在7月17日召开,贾跃亭却并未现身。
 
  8月16日,贾跃亭的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名为《贾跃亭:FF U factory 进行时》的文章,宣传乐视位于美国加州汉福德(Hanford)FF 91高端工厂。
 
  8月25日,旅美博士顾颖琼发表文章《独家解密|贾跃亭正在美国做的两件事》称,贾跃亭压根没有回国的打算,并且已经通过EB1C申请美国绿卡要求常驻美国,以及申请不可撤销的生前信托,来保全自己的财产。
 
  面对这一重磅,贾跃亭和甘薇都第一时间出来辟谣,并表示要起诉顾颖琼。
 
  10月16日,乐视控股官方微信发布《有关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诉顾颖琼造谣诽谤案被美国法院正式受理的声明》,称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于10月6日正式受理贾跃亭对顾颖琼提起的法律诉讼。
 
  10月31日,媒体报道因乐视网IPO财务造假发审委多人被抓,乐视网再次陷入造假风波。
 
  11月2日,贾跃亭接受媒体采访,回应称乐视网IPO并未造假,并称一直在为FF奔走融资,未来三四个月将会有结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