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产品新创意新突破 新能源车装点上海车展

日期:2011-04-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张海燕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4/26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产品 新创意 新突破 新能源车 上海车展

新能源车装点上海车展

  春天的上海浦东,景色秀丽,到处鲜花盛开。然而在4月19日至28日,去往浦东的许多人恐怕都不是欣赏美景的,而是去赏车的,因为那里有一场“车”的盛会正在“开放”着。记者也经不住诱惑欣然前往,关注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

  在这里,记者主要关注的不是创国内之最的参展面积,亦不是为汽车品牌代言的明星、美女及来华的全球汽车巨头,记者主要关注的是各种新能源车及车企新能源动向。当然,新能源车近年来一直是车展的最大亮点,因为它是一种潮流,是引领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更是未来社会的需求。以下记者从众多参展车企的新能源车里选取了部分车企的参展作品,以飨读者。

  广汽本田公布新能源车计划

  在车展的E2馆里,广汽Honda(本田)联合展台庞大的气势不断吸引着观众的眼球。Honda展台以“净享地球未来”为主题,带来了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多款先进环保车型参展。在车展现场,Honda社长伊东孝绅宣布了新能源车计划:搭载Honda先进IMA混合动力系统的FIT Hybrid和CR-Z将于2012年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

  据了解,Honda独创的IMA混合动力系统以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以小型高效的电机辅助驱动,具有卓越的环保、节油性能,又具备流畅的行驶性能。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自主研发、新能源车为广汽本田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广汽本田一直以来致力于环保,努力践行低碳,积极承担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新能源车的即将导入,既是广汽本田应对未来市场竞争的必要措施,同时将和广汽本田正在推行的“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计划一起,加速实现“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的环保梦想。

  东南汽车展现环保热情

  本届车展,东南汽车V3菱悦电动车领衔首发,与得利卡电动车一起,展现东南汽车在新能源研发上的阶段性成果。V3菱悦电动车采用驱动电机前轮驱动的动力配置,配备高性能锂电池,在对电池的效能利用与保护上,V3菱悦电动车实现突破,搭载便携式充电机,不仅可以支持简易的家庭充电模式,直接利用任何普通的电源进行充电,未来亦可至充电站进行快速充电,还能根据电池容量实现对电池的智能充电,充电完毕自动切断充电回路,保证充电安全。其独有的电池管理系统可对每个电池单体的温度、电压进行实时监控,保证电池充放电的安全性。

  面对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实施在即,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表示:“环境污染、能源危机困扰下的当代社会,新能源研发不仅是企业战略行为,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东南汽车早在去年就已经调整战略规划,将新能源研发作为首要议题,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当然,新能源研发不能孤立地研究"整车产品",既要充分考虑新能源产品的产业化生产路线,又要考量如何应对未来能源供给方式。”

  华泰汽车塑低碳先行者形象

  定位于城市豪华SUV车型的“宝利格”,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是作为华泰汽车今年的最大手笔向观众展示的,其源于意大利VM技术的清洁柴油发动机,也再次彰显着华泰汽车低碳、环保的产品理念。

  除此,华泰汽车此次还首度携旗下全系精品及清洁柴油动力总成以最强阵容亮相。上市不久的华泰B11轿车,以级别之上的尊贵气质及开门红的良好市场表现,再次成为观众聚焦的核心舞者。华泰首次推出的电动版B11也成为其展台的一大重点。电动车与5款不同排量轿车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等全系低碳精品,显示出华泰汽车的创新科技实力和在节能环保上的实践成果。

  据华泰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华泰汽车的领先科技优势来源于对国际领先技术的吸收和创新。目前,华泰汽车与Intel合作,共同开发了行业领先的3G实时智能车载信息决策系统TIVI,并搭载于B11和宝利格等重量级车型中。同时,华泰汽车还同德国博世公司合作,引进了号称柴油发动机“龙门”的先进技术,并通过自主研发,拥有了独有的智能高效动力系统。

  概念车ZUMA(祖玛)奇异闪耀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第三方汽车专业科研院所,此次携ZUMA(祖玛)概念车闪耀登场。ZUMA是一款具有5~8年前瞻设计的节能与新能源概念车,它巧妙地融合了仿生造型、人性化设计、先进汽车电子与电动汽车科技,整体抒发出一种"守望绿色、依恋自然"的情怀,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期盼。

  ZUMA概念车整车造型独特、神韵怡人。整车造型采用了仿生设计手法,设计中运用了张力饱满的车身流线,桀骜不驯的前灯眼神,神秘面具的格栅黑带,仿佛荷叶经脉般的轮毂造型,承托出青蛙卧于叶上蓄势待发的力量。

  ZUMA的工程化设计,通过绿色材料、精益设计的工程理念,在结构设计、工程分析、性能设计、工程制造、项目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为中汽研造型理念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工程产品保障。

  世界知名品牌展示新实力

  与往届车展上的新能源车主要是纯电动汽车不同,本届车展则是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联袂登台亮相,展现不同风采。尤其是国外的一些知名品牌如奥迪的Q5、雷克萨斯的CT200h、宝马的5系混合动力车等众多新款混合动力车,在车展上吸引了大批的观众。另外,沃尔沃、奔驰、本田、丰田等车企在展出电动车的同时,也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向中外观众展示。福特汽车在本届车展上首次向中国消费者系统展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并将展出3款亚洲首展的全新电动车型及1款亚洲首发概念车。

  本届车展上还首次吸引世界超一流设计公司热情参与,包括法拉利御用设计公司意大利平尼法瑞那(PININIFARINA),以及意大利知名设计企业意柯那(ICONA)。两家公司均为首次亮相上海车展。意柯那更是首度来到中国,将特别推出两款电动车,其中包括全球首发概念车飞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