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亮相上海车展 瞄准量产抢占未来市场

日期:2011-04-21    来源:中新网  作者:常惠英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4/21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刚刚揭开“盖头”的2011上海车展现场,全球汽车厂商密集发布或展示的新车型、新技术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格外引人关注的是86辆新能源车集中亮相,凸显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
  
    作为抢占中国市场的战略之一,借助上海车展的平台,上海汽车、本田、福特、大众、丰田、通用、中国吉利、奇瑞、华晨、比亚迪等汽车公司此番纷纷推出了新能源车型,并以量产为目标,期望尽快抢占未来市场。
  
    记者发现,此间亮相的不少新能源汽车已离市场越来越近。如上海汽车首次公开亮相的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应用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与传统荣威550车型相比,该车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7L,并满足国Ⅴ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实现批量投产。
  
    上海车展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分析说,中国汽车市场去年销售量超过1800万辆,随着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的成熟和发展,及农村市场的开拓,中国汽车市场的空间仍然存在巨大的“诱惑”。本次展出的1100余辆汽车全方位地体现目前中国汽车细分市场的需求,也表明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受到全球汽车厂商的青睐。
  
    福特汽车公司借上海车展在亚太地区首发的第一款零油耗、零排放的乘用车福克斯电动车,采用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6马力,一次充满电后运行里程可达到161公里;使用家中普通电源,一次完全充电只需3至4小时。
 
    此外,今年刚上市的多款绿色产品如凯迪拉克赛威2.0T、别克君威等,也展现上海汽车在量产车上不断升级的绿色动力科技,以及中外厂商间的激烈竞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