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把握未来 上海车展7款自主新能源车前瞻

日期:2011-04-18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1
04/1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每届车展,人们关注得最多的还是使用传统燃料的汽车,新能源车因为各方面的不成熟离市场似乎始终有些距离。而近来,国家不断通过补助等措施鼓励新能源车的消费,拉近新能源车与市场之间的距离,同时自主品牌在电动车方面也投入了更多的热情,一些电动车、混动车开始正式投放市场。下面这些将在上海车展上展出的自主新能源车就应当获得我们更多的关注。

    瑞麒M1-REEV纯电动汽车

    奇瑞瑞麒M1纯电动车是一款增程式纯电动车。该车配备了高效率的永磁同步电机,大功率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方面配备了安全气囊,标配ABS防抱死系统等配置,保证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备了EPS,电动制冷空调和制热空调,无级变速器等智能驾控系统。同时配备了15KW的转子增加器,35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

    瑞麒G3四驱强混混合动力汽车 
    奇瑞瑞麒G3四驱强混汽车是一款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前轮由ISG动力系统驱动,后轮由电动机驱动的电子后桥驱动。两套动力系统可根据不同工况单独或同时工作,以取得良好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车载高性能锂电池作为电动机的驱动电源,电池可由车载的发电机充电,也可外接220伏电压充电。

    瑞麒X1-EV纯电动汽车 

    奇瑞瑞麒X1是一款纯电动车,同时搭载两个336V 30kW的轮毂电机,可外接AC 220V充电和DC off-board charge,让你感受到SUV的超强动力。

    长安:D级豪华弱混合动力概念车、VOSS新能源概念车

    首次亮相的三款概念车中,除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外,D级豪华概念车也搭载弱混动力车型,商用功能概念车的动力系统也匹配新能源动力。

    该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四门轿跑设计,低矮的车身与GT跑车类似,具有强烈的跑感。整体尺寸达到D级水准,是否实现量产目前不太好确定,根据长安前期的概念车量产化工作来判断,可能纯概念的可能性更高一些。

    车侧几条流动的特征线让这款概念车拥有很强的层次感,翼子板上的进气口也暗示着车辆拥有强大的心脏。作为概念车型,新车省略了门把手,摄像式后视镜及大尺寸运动轮毂也是概念车喜好的元素,拥有更前卫的视觉效果。想相对于前脸,尾部的设计要显得平淡许多,嵌入式排气管口迎合潮流,但过高的后备箱开口会影响实用性。

    VOSS新能源概念车车头部分线条夸张但不凌乱,组合出相当科幻的后现代主义风格,前凸的保险杠利于提升整车安全性能。

   整车采用了六座单厢式造型设计,每一个座椅都相对独立,有点类似于头等舱的待遇,车厢部分几乎是接近方正的造型,而这也使得内部空间利用率变得非常充裕。

    注意其向上开启的鸥翼式侧开门设计,除了便于前两排座椅乘员的上下外,最后排座椅的乘员也可以便利的上下,而无须中排座椅乘员下车折叠座位,相当扎眼的设计思路。

    目前还未公布其动力搭载总成方面的详细细节,只是笼统的提及采用新能源动力来驱动,由其狭小的发动机舱布局来判断,应该是采用了纯电动或是混合动力方式,请注意其向上抬升的座椅位置,底盘明显加厚,可能是电池放置区域。

    中华EV纯电动概念车

    华晨EV纯电动概念车虽然造型全新设计,但究其根源还是有章可循,整体造型轮廓和思路都于09年上海车展上的EV概念车非常接近,此车将搭载纯电动动力系统,采用全景天窗设计,全新可回收环保内饰、智能隔热安全玻璃,一键式操作系统等。

    上汽:荣威550插电混合动力车

    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是上汽基于自主品牌荣威550 车型,自主开发的节能环保车型。该车搭载1.5VCT发动机,应用了全新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系统(包括动力电池系统、电力电子箱、电驱变速箱)、整车电转向系统、电空调系统和热管理系统。

    该车配备的储能系统(动力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工作温度范围宽、寿命长等特点。该产品节油率超过50%,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7L,并满足国5排放标准,计划于2012年批量投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