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为什么福特和特斯拉要取消新的电动汽车

日期:2024-04-16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特汽车 特斯拉 电动汽车

一位行业分析师告诉Tech Brew:“市场上有太多的电动汽车,无法被现在的需求所吸收。”

在电动汽车转型并不完全顺利的最新迹象中,福特上周表示,它正在推迟一些即将的电动汽车发布,并加倍使用混合动力车。

然后,当路透社报道特斯拉正在搁置其备受期待的25,000美元电动汽车时,冲击波波及华尔街,该EV定于明年首次亮相。

这里发生什么事了?

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说:“汽车企业对电动汽车的需求预期过高。”“市场上有太多的电动汽车,但无法满足现有需求。”

福特表示,它将继续“投资于一系列的电动汽车计划,以建立完整的电动汽车阵容”,但将推迟一些即将到来的车型推出,包括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奥克维尔装配厂生产三排电动SUV。该车现在计划于2027年而不是2025年首次亮相,福特表示,这将“允许三排电动汽车的消费市场进一步发展,并使福特能够利用新兴的电池技术。”

与此同时,到本世纪末,这家汽车制造商将将其混合动力车阵容扩展到其现有的内燃机汽车组合。

“我们致力于扩大盈利的电动汽车业务,明智地使用资本,并在正确的时间将合适的汽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推向市场,”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似乎每个人都在通过推迟项目来适应电动汽车增长的放缓,”Fiorani说,“福特是其中最近的一家。”

与此同时,外媒报道称,特斯拉正专注于Robotaxi,而不是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同时警告说,华尔街一直在急切地等待更便宜的电动汽车来推动特斯拉的销售增长。

然而,Fiorani表示,引入更便宜的车型将给特斯拉的利润率带来压力:“这种车型的合适时机可能是五年后,但目前几乎没有市场。”

尽管该行业面临来自中国制造商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制造商推出了一系列经济实惠的车型,但电动汽车销售一直在放缓。特斯拉报告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8.5%。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