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首度回应“米时捷”,保时捷中国总裁:或许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

日期:2024-04-16    来源:新华网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1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时捷汽车 小米SU7 电动汽车

据报道,在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对被网友戏称为“米时捷”的小米SU7新品作出回应。

“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柯时迈说,在过去的75年中,保时捷一直秉承创新精神,并严格遵循制造标准以塑造品牌辨识度。保时捷期待与那些愿意遵守相同或更高标准的企业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和合法的良性竞争。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底,小米汽车董事长雷军在小米SU7发布会表示,小米SU7是目前50万以内速度最快的量产车,媲美百万豪车,最高车速达到265km/h。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是直接对标保时捷来做的,所以我们在每一个性能表现上都跟保时捷taycan去死磕。

柯时迈指出,保时捷很高兴看到电动车产品更加重视操控和性能,消费者也能够对车辆除了代步以外有更多维度的理解。“保时捷是纯正的跑车品牌,我们一直强调‘标志性的保时捷性能’,这是一个系统化研发创新成果,而不是单一维度的产品表现。”

保时捷于2001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销售,2015年开始中国市场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不过到了2023年,保时捷全球销量约32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中国市场总交付量为79283辆,同比下滑15%。今年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再次引发关注。

据报道,柯时迈表示,保时捷第一季度向中国客户共交付了16340台新车。同比出现下滑的原因主要有:新产品发布与交付之间存在时间间隔,而且保时捷坚持“质大于量”的策略,加之去年同期因疫情后出现阶段性销量反弹,使得同比的基数较高。

柯时迈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在个性化选装方面的投入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表明中国市场对个性化定制的需求提升,尤其在年轻消费者中更为明显。保时捷911和718车型一季度交付的新车中,客户定制车辆比例达30%,反映出消费者对于定制其专属双门跑车的需求旺盛。

另据报道,事实上,包括Panamera和Macan在内的两款热销车型,至少已有六年没有更新换代了。柯时迈曾在财报会上坦言,保时捷最受中国市场欢迎的车型卡宴(cayenne),在2023年面临新旧款切换,拖累了在中国的销量。

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大规模的价格战,就连此前加价售卖的保时捷热门车型也开始出现降价的现象,如保时捷911最多能优惠4%,Panamera降价空间给到10%以上,Macan甚至能够给到20%以上的价格让步空间。保时捷的第一款纯电产品Taycan在市场层面给出了约20万元的优惠幅度。

分析人士认为,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与其电动化转型迟缓有关。2019年,保时捷开始电动化转型,并推出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但是直至今日,保时捷旗下在中国售卖的纯电动车型依旧只有这一款。

不过在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麦思格看来,2024年下半年至2025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会有复苏,仍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特别是燃油车领域,保时捷仍有着庞大的粉丝群体,品牌力具备极大的优势。

保时捷全新纯电动Macan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目前,这款车已在海外上市,有两款车型可以选择,入门的Macan 4起售价为80,450美元(约人民币57.74万元),Macan Turbo起售为106,950美元(约人民币76.8万元)。购买保时捷,选配几乎不可或缺。如果勾选所有选装,Macan Turbo的价格最高可加价56,340美元,整车的价格达到163,290美元,约合人民币117.2万元。

在Taycan和Macan之后,纯电动Cayenne、718车型也将逐步实现电气化。按照既定目标,保时捷计划在2030年,力争纯电动车型占新车交付量的比例超过80%。

截至上周五收盘数据,保时捷在美国粉单市场报54.00美元,总市值82.69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