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多地推出“以旧换新”汽车消费优惠政策,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4-01    来源:央广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4/0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以旧换新 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

多地推出“以旧换新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和优惠活动,促进汽车消费,缩短消费者换车周期,激活市场新动能。

安徽马鞍山的一家汽车4S店内,因为厂家推出了以旧换新购车补贴,几千甚至上万元的额外优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换购。

消费者王宇:我家这辆车也7~8年了,在店里以旧换新差不多能有1万块钱的补贴,还是很划算的。

这家汽车4S店的销售总监段王刚表示,目前旧车置换的补贴从8000元到20000元不等。得益于较高的优惠力度,新车的销量有了明显提升。

段王刚:我们马鞍山的市民换购的用户群体还是非常庞大的,每个月因旧车置换来购买新车的台数大概在30多台,二手车置换使我们销量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各家车企推出的购车优惠外,重庆、江西、浙江等地都推出了相应的政府补贴。

某汽车品牌全国置换业务负责人宋芸:越来越多的燃油车的车主比较倾向于置换成电动车。置换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希望政策红利的支持能够加速这样的一个变化。

北方工业大学汽车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翔表示,大规模的汽车以旧换新活动有利于缩短消费者的换车周期,从而加速汽车产品的迭代升级,将有助于我国汽车产业加快迈向更高水平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张翔: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平均车型的生命周期也在缩短。以旧换新成为刺激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手段。提高消费者换车频率的话,有利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