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宁德时代与中石油合作光储充项目;小桔能源联手中国电气装备;欧盟或对中国电动车征收关税

日期:2024-03-07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7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政策法规

1、云南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鼓励下乡促销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进一步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提出:提振大宗商品消费。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鼓励各地停车场地和设施对新能源汽车予以停放服务费优惠。鼓励企业持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促销活动。

企业动态

1、蔚来预计今年年底将累计建成3310座以上换电站

3月4日,据蔚来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3月3日,蔚来已布局换电站2379座,布局充电站3719座,充电桩21634根;累计接入超1000000根第三方充电桩。今年年底,将累计建成3310+座换电站和41000+根充电桩。此外,蔚来汽车还宣布,其Power Journeys 渝东南线正式贯通,全程437km,沿途布局14座充换电站。

2、小马智行与GemVaxlink计划在韩国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小马智行与韩国科技公司GemVaxlink在韩国首尔举办签约仪式,宣布成立合资公司,通过深度整合双方资源及技术优势,面向韩国市场打造领先的自动驾驶出行技术与服务。此次合作开启了小马智行面向东亚地区的技术出海,是其推行自动驾驶全球化布局的又一里程碑。

3、宁德时代与中石油合作荷兰光储充项目

3月2日,据“中国石油国际事业”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29日,中国石油国际事业伦敦公司与宁德时代欧洲储能及超充服务平台快卜新能源在伦敦签署光储充项目合作备忘录,联合欧洲知名连锁集团DeVeranda宣布合作建设“智慧能源绿碳餐厅项目”。本次签约聚焦双方在荷兰阿姆斯特丹DeVeranda餐厅投资快充电桩示范站项目。

4、小桔能源联手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共建充电站

近日,小桔能源联合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建设的深圳坪山沙湖站配储项目正式投运。本次合作,双方根据负荷曲线以及所在城市的峰谷分时电价,筛选使用率较高的充电站配置储能,目前实际运行数据均优于预测水平。

国内新闻

1、国务院国资委: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

3月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表示,从国资监管来讲,主要是要激励企业大胆创新,破除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比如新能源汽车,国有汽车企业在这方面发展还不够快,我们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我们出政策就是要破除这个障碍,考核它的技术,考核它的市场占有率,考核它未来的发展。

2、上海发布新一轮汽车和家电补贴政策,最高补贴万元

3月2日,上海市商务委公布了新一轮燃油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和新能源汽车置换政策。根据政策,上海将延续2023年标准,换车最高10000元的购车补贴继续,买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最高1000元补贴延续。

国际新闻

1、疑似遭纵火袭击,特斯拉德国工厂停产

据法新社报道,特斯拉公司以及德国当地部门表示,周二,疑似有人纵火焚烧了特斯拉德国工厂附近的高压线,导致特斯拉在欧洲唯一的一家制造工厂电力中断,特斯拉被迫停止了德国工厂的生产。特斯拉声明称:“凌晨,由于疑似纵火袭击,公共电网发生停电,导致生产停止。”

2、韩国环保型汽车累计销量达212万辆, 首次超过LPG汽车

韩国国土交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韩国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等环保汽车的累计注册量达到212万辆。而LPG(液化石油气)汽车的累计注册量为183万辆,这标志着环保汽车的累计注册量首次超过LPG汽车。据韩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4年韩国环保汽车的新车销量为2.9万辆,2021年猛增至23.2万辆,到2023年达到40.6万辆。

3、欧盟或对中国产电动车征收关税

欧盟委员会计划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这意味着如果欧盟随后的贸易调查得出结论,认为中国电动汽车获得了不公平的补贴,那么从那时起,这些电动汽车可能会被征收关税。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