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理想汽车大涨18.79%,远超小鹏、蔚来

日期:2024-0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7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理想汽车发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告。

据悉,理想汽公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及全年财报的各项数据均大超市场预期,总结就是全年营收超千亿、现金储备超千亿、净利润超百亿,毛利率再创新高。受此影响,理想汽车大涨18.79%,总市值一夜增加69.5亿美元(约500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小鹏和蔚来股价也有所上涨,但理想汽车的涨幅更为显著。

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12月,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首次达成5万辆,全年交付量达到37.6万辆,同比激增182.2%,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达到了125.3%。同时,理想汽车对整体费用的谨慎把控,也让公司节省了不少开支。据了解,2022年,理想汽车的研发费用率为15.0%,2023年,该数字变为了8.5%。

理想汽车历时8年,实现千亿营收、百亿盈利,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成长的奇迹。截至2023年末公司现金储备为1036.7亿元,充裕的在手资金和不断提升的自我造血能力,将支持理想汽车不断扩大研发投入、拓展业务规模,实现203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的愿景目标。

关于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豪华智能电动汽车,于2015年7月创立,总部位于北京,通过产品创新及技术研发,为家庭用户提供安全及便捷的产品及服务,其创始人李想是中国著名的连续创业家,曾创办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汽车之家。理想汽车于2020年7月3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LI”。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