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数据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24年1月南方五省区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8.6%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份,南方五省区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8.6%,其中,云南省、广东省、贵州省用电量增长位居五省区前三,增速分别高达122%、82%和67%。

2023年南方五省区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为新能源汽车消费提供保障,带动五省区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8%。其中,云南、海南和广西该行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大幅增长99.4%、92.5%和80.9%。

截至9月底,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约80亿元,建成充电桩近10万支。其中,在南方五省区4785个乡镇建成充电桩超过3.3万支,形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镇点状”均有效覆盖的充电网络,让新能源汽车“出得了城,下得了乡,回得了家”。

在完善充电服务网络的同时,南方电网公司还努力构建充上电、充好电的基础保障服务生态。目前,“顺易充”充电运营服务平台已接入全国范围内的充电桩70万支,接入运营商近350家,为60万支其他运营主体的车桩提供无差别系统接入服务,注册用户达到611万人。同时,该平台还与滴滴、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应用平台互联互通,建立起支撑充换电业务、出行服务、车辆租售及数字能源业务的平台体系,惠及更多乡镇农村的车主和车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