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阳光电源申请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及充电桩专利技术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阳光电源申请了一项有关充电桩及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的专利技术,极大降低了输出端短接的风险。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及充电桩“,公开号CN11757748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及充电桩,属于电力电子领域。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分别与第一充电枪接触器、第二充电枪接触器以及功率分配接触器电连接。根据本申请的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通过检测第一信号、第二信号和第三信号可以确定第一充电枪接触器、第二充电枪接触器和功率分配接触器处于吸合状态或者关断状态。在同一时刻,充电枪接触器互锁电路在有两个信号已经控制对应的接触器吸合时,控制另外一个接触器保持断开,形成互锁,极大降低了输出端短接的风险,且利用硬件逻辑互锁结构,避免了电路内部接线繁杂且接触器选型复杂问题。

据悉,2020年,阳光电源发布120kW集成充电桩,目前已经投放了2000多台,分布在中国的大江南北。2023年3月31日,阳光电源在合肥发布了充电桩新品——高功率180kW集成桩。无论120kW还是180kW的充电桩,阳光电源主打的都是品质。而品质是有代价的,也让阳光电源在竞争中没有价格优势。但是,阳光电源并没有靠低价来冲量,而是坚持以品质为充电运营商客户创造价值,也就是帮助运营商赚钱。

关于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系统等,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和全球化的销售及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