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广汽董事长曾庆洪:2025年新能源专业人才缺口超百万人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指出,现在汽车行业正面临“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人才严重紧缺的挑战,预计2025年新能源专业人才缺口超百万人。

据悉,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 900万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还出口了120.3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力量。不过,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背后,是高技能人才的稀缺。

工信部等三部门印发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指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人才净缺口为103万人,这一巨大的数字反映了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对高水平人才的迫切需求。不过,新能源汽车制造智能化程度很高,对工人专业要求也很高,所以行业产能的提升也不能像传统流水线作业那样,可以靠「堆人数」实现。

据了解,目前广汽集团“新四化”研发人才队伍超5500人,广汽研究院现有岗位公开招聘,需求面向智能网联云平台、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架构等智能化领域,月薪在2万~5万元不等。此外,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也提出,广汽集团将加快谋划“万亿广汽1578发展纲要”,力争在2030年实现整车销量475万辆,营业收入超1万亿元,利税1千亿元。

关于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是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广汽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005年公司股份改制,转变成以发起方式设立的大型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集团。2010年5月30日实现 H股、2012年3月29日A股上市,是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主要业务包括研发、整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商贸服务、金融、出行业务,构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闭环。

目前公司资产总值超过2100亿元,员工总数约11.26万人,并连续11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23年位居165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