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高合官宣停工停产6个月!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9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合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8日,高合汽车宣布即日起停工停产6个月。同时,高合汽车表示,2月18日之前的员工工资将照常发放,3月15日之前还留在高合汽车的员工,仅发放基本工资;3月15日之后员工仅发放上海基本工资。

据悉,新势力车企大部分都是靠融资,高合汽车成立于2017年,也顺利完成了A、B轮融资。不过,做新能源汽车,是最烧钱的行业,而现在高合汽车停工停产的真正原因,无非也就是“没钱了”。

据了解,目前,高合汽车只有三款车,Hiphi X/ Hiphi Z/Hiphi Y。其中,高合HiPhi X是其首款量产车型,售价57-80万元;高合的第二款车型是高合HiPhi Z,售价51-63万元。高合的第三款车型是高合Hiphi Y,这款车定价只有33万多。

回顾高合发展历程,一直坚持“高端豪华”这一鲜明的品牌调性,但销量跟不上,自然摆脱不了现在这种尴尬局面。

关于高合汽车:

高合汽车,隶属于华人运通,是一家专注于豪华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品牌。它于2019年7月31日正式发布,高合汽车的首款量产定型车是高合HiPhi 1,定位为豪华全域智能纯电超跑SUV。2023年高合汽车总共销售了8681台汽车,其中HiPhi Z这款售价超过60万元的纯电超跑全年销售量为2446台。公司接入的充电终端数量超过80万根,用户驾驶高合汽车累计行驶了1.69亿公里。此外,由用户共创的HiPhi Play场景卡数量超过8万张,这些数据显示了高合汽车在提供高端服务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努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