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苏无锡一个充电桩,平均一天就要服务30多辆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4-02-15    来源:央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15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换电站 充电桩

春节期间,短途游格外受到青睐。在今年春节自驾游车流当中,有一个显著的新趋势,就是新能源车越来越多。龙年出行都有哪些新变化,记者的观察从高速公路上的一个服务区开始。

江苏无锡的梅村服务区,位于京沪高速和沪蓉高速重合段,是今年这个春节全国最忙的高速服务区之一。记者在这里看到,新能源汽车充电区停满了车辆,不仅是固定充电桩都在工作,移动充电车、充电机器人也在停车场来往穿梭。

今年春节,梅村服务区日均充电量达到1.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了70%。在这个服务区工作了18年的李婷告诉记者,2015年全国高速投入使用的第一个充电桩就在这里。那年春节,这个充电桩7天里只为19辆新能源车充了电。而今年春节,这样一个充电桩,平均一天就要服务30多辆新能源车。

不仅新能源车越来越多,而且越走越远,今年春节,记者就遇到了不少第一次开着纯电车出远门的旅客。

这个春节,人们驾驶着新能源汽车,绘制出了一幅绿色的春节旅行轨迹图。2.1万个充电桩遍布各地的高速公路,从小年到大年初三,全国高速公路上的累计充电量达到4990万千瓦时。

今年春节,人们的出行方式不仅更加绿色,而且更为便捷。

西藏阿里普兰机场、湖南湘西边城机场、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四川南充阆中古城机场、山西朔州滋润机场,2023年这些新开通在大山间、小城中、古镇里的支线机场,让一万多人在这个春节第一次坐飞机回到了家。

还有13条高铁新线在今年加入春运,22个小县城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528万人乘坐新线路上的列车,踏上了春节的旅程。连接更广,前行更快,节能环保,这正是2024年流动中国的全新印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