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沃尔沃拟减持极星汽车股份,吉利控股集团将成新股东

日期:2024-02-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0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尔沃 极星汽车 吉利控股集团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日,沃尔沃汽车表示,正在评估其在极星汽车的股权调整,将不再向极星提供进一步的资金,并可能将股份分配给其他股东,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极星重要的新股东。同日,吉利控股发布声明称,欢迎沃尔沃汽车的转型决定;作为极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潜在的直接新股东,吉利控股将继续为极星品牌提供全面的运营和财务支持。这种支持不需要减少吉利控股在沃尔沃汽车的持股。

极星原本是沃尔沃全资收购的电气化高性能研发部门,2017年沃尔沃提出全面电气化转型,随后在同年10月宣布与吉利共同宣布组建合资品牌——极星汽车Polestar,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至此,极星成了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推出的独立高端电动车品牌,同时以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加入到吉利新能源产品序列中。2022年6月,极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而极星中国由极星汽车全资控股,主要业务包括工厂制造、研发和市场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极星汽车正面临一系列挑战。极星汽车日前宣布,由于当下市场充满挑战,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450名员工,占其员工总数的15%左右。据了解,此次裁员主要目的是加速利润率改善并减少公司的总资金需求,到2025年实现现金流收支平衡。

极星首席财务官Johan Malmqvist表示,公司正致力于降低运营成本。他指出公司正在“对我们的员工队伍采取目标明确的措施”,并补充道:“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正在努力控制成本。”

销量方面,2023年极星汽车在全球交付量约为5.46万辆,同比增长6%。中国市场方面,极星汽车未公布具体销量表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