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小米汽车计划2024年2月量产:7月可月产万辆!

日期:2024-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1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米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据国外媒体消息称,小米汽车首款车SU7将于2024年2月中下旬正式进入SOP(Start of Production)阶段,启动批量生产。

据悉,小米汽车计划3月产量在2000辆左右,而如果该消息属实的话,小米汽车首款车SU7有望在2024年中完成产能爬坡,7月产量可达万辆以上。

此前,雷军也曾表示,小米SU7已小规模量产,预计2024年上半年上市;目前正在试产爬坡阶段;定价还没有最终决定,不过小米SU7确实有点贵,但请相信是“有理由的贵”。

按照雷军的规划,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计划第一年销售10万辆,此后三年累计交付90万辆,“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这意味着,2025~2027年,小米汽车每年所需产能至少为30万辆。

对此,业内人士曾分析称,小米汽车工厂即使能在明年快速投产,但仍有一个产能爬坡过程。而雷军给小米汽车设定的2024年销售目标是10万辆,新工厂很难快速达到这个产能。

小米作为我国知名的科技企业,其正式进军汽车行业标志着科技企业对汽车产业的重要布局,进一步强化了科技与汽车融合的发展趋势。其次,小米汽车的技术布局和品牌战略,可能会对市场定位、品牌策略及合作伙伴等方面产生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关注和投入汽车行业,从而加速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最后,小米汽车的技术发布,对于提升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和接受度,以及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和活跃度,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