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业绩报忧后,LG新能源预警: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将放缓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LG新能源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继特斯拉业绩报忧后,“电池龙头”LG新能源也预警: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将放缓。

据悉,1月26日。美国经济数据出炉,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高达3.3%,远超预期的2%,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市场信心大增。然而,在这一片繁荣之中,特斯拉却成为了一个例外。特斯拉的市值一夜蒸发8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35亿元,令人震惊。

特斯拉的业绩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251.67亿美元,同比增长3%,但毛利率持续下滑,全年仅为18.2%,同比大跌735个基点。特斯拉首席财务官Vaibhav Taneja表示,2024年的重点是降低车辆成本。同时,特斯拉也试图降低市场对2024年的预期,表示车辆增长率可能会明显低于2023年。

与此同时,特斯拉的市值蒸发无疑引发了人们对于特斯拉未来发展的担忧。尽管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地位无可争议,但其未来的发展仍面临着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

紧接着,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ES)也预测,2024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增长将放缓,这表明该公司在来自中国竞争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未来将面临进一步的挑战。同时,LGES表示,今年的风险因素将是汽车制造商电动汽车转型计划的步伐变化、欧洲竞争加剧以及包括美国总统大选在内的政治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LGES对今年市场前景做出预测之前,其汽车制造商客户特斯拉也警告称,今年其汽车销售增长将大幅放缓。现代汽车也表示,电动汽车市场人气正在下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