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已离职?零跑汽车回应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跑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零跑汽车对总裁吴保军离职”传闻进行了回应。

据悉,1月23日,传出了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离职的消息,并且零跑汽车将不再设总裁岗位。据了解,2020年5月,吴保军加入零跑汽车,负责公司业务发展、营销、制造以及供应链。吴保军曾先后任职于标致汽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加入零跑汽车前,他在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副总裁、总裁和董事长。

吴保军为零跑汽车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2020年5月之时,零跑汽车旗下只有零跑S01车型,公司正处于艰难发展时期,月均销量仅为100辆左右,同时受到质量问题的困扰。

拥有多年车企以及金融领域工作经验的吴保军,在加入零跑汽车之后,帮助零跑建立营销体系,狠抓销量,寻求融资,获得生产资质,带领零跑实现港股上市。在业界看来,拥有汽车和资本市场双重经验的吴保军,为早期混乱时代零跑汽车带来一股强大动能。

而零跑给他的待遇也对得起他的能力。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上半年,吴保军持有零跑汽车12,806,500股,占公司总股本1.12%。2022年度,吴保军全年薪酬4382.3万元,其中工资及薪金为333.4万元,股份付款3911.6万元,薪酬总额仅次于董事长朱江明,后者全年薪酬5636.1万元。

关于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是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科技型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自成立以来,零跑汽车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成功自研智能动力、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三大核心技术,是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整车厂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