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零跑汽车总裁吴保军已离职;美国出资3.25亿维修充电桩;东北三省首座光储充重卡换电站投运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跑汽车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五部门联合发文督促做好春运期间高速服务区充电服务管理

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关于深入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督促做好停车、加油、充电等服务管理,严防停车混乱、排队拥堵倒灌主路产生安全隐患。探索实施服务区快速服务举措,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在大流量服务区适当增设移动卫生间、移动充电设施等,安排专人引导车辆停放、充电加油,探索实施定量充电,减少拥堵和排队,提高服务区中转效率和周转能力。

2、广东计划到2025年公用充电桩超过21万个

1月17日,广东工信厅等印发《广东省发展汽车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提出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超过300万辆,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超过21万个。

企业动态

1、东风岚图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22日,岚图汽车宣布,东风岚图已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领域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智能出行体验。同时,通过合作车型在多领域创新探索,加速智能化技术大规模商业化落地。

2、传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已离职

1月23日,有消息人士透露,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已经离职。同时,消息称,零跑汽车在吴保军离职后,将不再设总裁岗位。

3、成都燃气首家充电站开启试运行

1月20日上午,成都燃气少陵路充电站开启试运营。这是成都市燃气企业在主城区建成并投用的第一个充电站,从“气”到“电”,一字之差,标志着成都燃气向绿色能源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4、京能集团首座“能+超充”充电站建设

近日,京能集团“能+超充”首站落成亮相。该站是京能集团采用华为全液冷超充技术的示范站——乐多港万达广场超充、快充融合充电站,实现“一秒钟一公里”、“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充电体验。

国内新闻

1、东北三省首座光储充重卡换电站来了

1月18日,东北三省首座光储充结合重卡换电站——辽宁本溪桥北一号换电站在本钢投运,并在本钢北方恒达物流园举行投运仪式。此次投运开启了新能源重卡换电的全新赛道,标志着本钢集团在清洁运输和绿色物流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全新步伐。

2、天津将多场景提升居住区充电设施接电服务水平

1月18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王宏伟介绍了《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全面提升居住区充电设施接电服务水平行动方案》。《行动方案》包含全力保障存量居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全面规范增量居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持续提升居住区充电桩接电服务质效等4方面18项内容,多场景提升居住区充电设施接电服务水平,服务群众绿色低碳出行。

国际新闻

1、美国宣布出资3.25亿美元维修电动汽车充电桩

1月19日,美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交通运输部和能源部将在三个项目中投资3.25亿美元,用于推进电动汽车技术、维修充电桩和降低电池成本。声明显示:“这笔用于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新资金将用于维修和更换全美各地现有的无法运行的充电桩,降低在充电桩数量不足的社区部署充电桩的成本,并削减电池成本。”

2、奥地利电动汽车注册量首次超过柴油车

据报道,2023年奥地利共有24万辆新车完成注册,同比增长了11.2%,终止了自2020年以来的下降趋势,但较疫情前的2019年仍减少了27.4%。其中,电动汽车增长了39.4%、混合动力汽车增长了24.9%。纯电动汽车销量首次超过柴油车,柴油车目前市场份额略低于20%。奥地利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接近20%,明显高于欧盟15.4%的平均水平,专家呼吁继续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3、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在国内8个城市同步巡展

据特斯拉官方消息,近日,旗下纯电皮卡Cybertruck将开启国内巡展。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称,此次巡展一共启动了8台车,分别将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南京、杭州、西安、重庆同时展出。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