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每日充电:国家发改委确保春运期间有电可充;理想汽车新增22座高速超充站;零跑汽车引入6.59亿港元战投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理想汽车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政策法规

1、重庆万州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1月15日,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万州区能源发展规划 (2021—2035年)》。明确:到2025年,力争全区配置公共充电桩1942个;到2035年,力争全区配置公共充电桩超1.63万个,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公共充电站服务半径不大于1公里。

2、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4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

1月1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4年国家标准立项指南》。明确:制修订传导充电系统安全、交直流智能充电设备、车网互动、换电等能源补充设施标准,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节能标准研制绿色设计、绿色生产、回收拆解等标准。

企业动态

1、长城汽车成为泰国首批签署EV 3.5政策车企

1月20日,据长城汽车官微,当地时间2024年1月19日,长城汽车与泰国消费税部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成为泰国首批获得政府批准的EV 3.5政策的汽车品牌。EV 3.5政策是泰国政府在EV 3.0政策后推出的第二阶段电动车奖励措施,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期4年。该政策通过向新车提供现金补助、调降进口关税和消费税等多方面措施,全面激发泰国纯电动车产业的发展。

2、比亚迪:将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在印尼全国开设50家门店

据比亚迪汽车官微1月20日消息,比亚迪1月18日在雅加达国家缩影公园举办了乘用车品牌发布会。比亚迪印度尼西亚分公司总经理赵岳表示:“2018年,比亚迪商用车就投入支持印度尼西亚公共交通服务,在印度尼西亚多个重要城市留下足迹。本次乘用车品牌发布会是比亚迪印度尼西亚绿色旅程的新起点,比亚迪将与经销商伙伴共同在印度尼西亚全国开设50家门店。”

3、理想汽车与蜀道新能源公司共建并运营22座高速超充站

1月20日,理想汽车官博宣布,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蜀道新能源公司是理想汽车充电网络在四川省的重要合作伙伴,截至1月19日,已在四川省共同建设并投入运营了22座理想5C超级充电站。

4、零跑汽车引入6.59亿港元战投,认购价大幅溢价70%

1月19日,零跑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分别与金华市产业基金、武义金投订立H股及内资股认购协议,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6.59亿港元。以1月19日收盘价25.8港元计,此次认购大幅溢价70%。零跑方面表示,此次认购事项属投资方作出的战略性投资,与公司最近引入的其他战略性投资为同等性质。

国内新闻

1、上海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量同比增长九成

2023年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量34.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最大充电负荷达143.04万千瓦,同比增长32.43%,占该时刻电网负荷6.24%。

2、国家发改委:确保春运期间有电可充,有油可加

2024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指出,春运期间,要通过增加移动式应急充电设备、移动卫生间、自动售卖机等方式,提高充电、如厕、用餐等服务质量。李春临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增长量很大,各地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司机有电可充。各加油站也要提前做好储备,确保司机有油可加。

国际新闻

1、美国对宁德时代、比亚迪在内的6家中企下手!

据外媒1月20日报道,美国国会已禁止五角大楼采购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在内的6家中国企业生产的电池。也就是说,美国会试图进一步推动五角大楼供应链与中国“脱钩”。

2、特斯拉Model Y在欧洲全面降价,最高降11%

近日,特斯拉宣布在中国降价一周后,又在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各地大幅下调了Model Y汽车的价格。

3、Stellantis推出大型纯电动汽车原生平台

日前,Stellantis集团正式推出STLA Large车型平台,该平台为大型纯电动汽车原生平台。该平台的目标是能为轿车提供800公里的续航里程。集团计划在2024至2026年间共推出8款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车型。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