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零跑汽车获6.59亿港元战略投资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跑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9日,零跑汽车发布公告称,与浙江省金华市产业基金订立H股认购协议,与武义县金投订立内资股认购协议,认购事项所得款总额为6.59亿港元,所得款项拟分配用于研发投资、营销、提升生产能力以及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对此,零跑汽车表示,此次认购事项属投资方作出的战略性投资,与公司最近引入的其他战略性投资为同等性质。此次所得款项中约40%用于拓展及升级智能电动汽车组合、扩大研发团队、改进电气化技术,以及加强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系统等先进汽车智能技术的开发;约25%用于营销、扩大销售及服务网络、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扩展海外市场;约1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及自动化能力、增强垂直整合及营运效率;约2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据悉,2023年10月26日,玛莎拉蒂母公司Stellantis计划投资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收购零跑汽车约20%的股份,使Stellantis集团成为零跑汽车的一个重要股东,并在董事会获得2个席位,同时双方确定成立合资公司,加快开拓国际市场。

2023年零跑汽车全年交付14.42万辆,同比增速不到30%,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交付量位于新势力交付榜第三名,仅完成2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的72%。此种情况下,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2024年对所有车企都非常具有挑战性,销量将是零跑汽车的重中之重,提升毛利表现也成为零跑2024年的一个重要目标。销量来自于产品的竞争力,与成本、售价、服务、品质息息相关。他透露,零跑2023年的重点在于产品和销售。2024年,零跑将在北京车展发布C16。对于零跑而言,2025年可能是产品大年,预计届时推出五六款产品。

据相关资料显示,零跑汽车是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科技型智能电动汽车品牌,成立于2015年12月24日。自成立以来,零跑汽车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成功自研智能动力、智能网联、智能驾驶三大核心技术,是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以及掌握核心技术的整车厂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