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悬崖边的高合汽车:变相裁员后员工只发最低工资保障?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8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合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继威马汽车之后,又一家造车新势力已走到了悬崖边。近日,继2023年10月大规模裁员传闻后,高合汽车再次陷入停工和资金链告急风波。

据了解,从2023年10月开始,高合汽车便陷入裁员风波。对此,高合汽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相关裁员内容没有完整反映事实的真实情况。除了裁员外,高合汽车还出现了电池供应商不发货、交不了车以及停止新项目开发等传闻。

这个成立之初就选择主攻高端豪华细分市场的汽车品牌,“欠供应商钱”“取消员工福利”“即将倒闭”等传言,引起大众关注。对此,1月2日,高合汽车发表声明称,公司运营一切正常,研发、生产、营销、交付等各项工作正常推进。但在高合汽车内部员工看来,“公司运营一切正常”的回应下,掩盖了高合存在的不少问题。如今,高合汽车内部员工表示,现在只能拿到一个固定的底薪了,加班费发不下来,而报销也变得很慢。

目前,高合共有三款在售车,HiPhi X、HiPhi Z和HiPhi Y。X售价区间为57万元-80万;Z售价51万元-63万元;Y售价区间为33.9万元-45.9万元。不过,高合汽车成立6年以来,在销量上并未取得太大突破。公开资料显示,高合汽车在2021年开始交付首款产品,在2021年全年的累计销量达到4237辆。据乘联会最新数据,在2023年12月,高合汽车的新能源批发销量仅有三位数,为564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