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Northvolt获50亿美元绿色贷款,助力欧洲电动汽车发展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7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已获得50亿美元的绿色贷款,用于加强产能和扩大回收利用的努力,从而助力欧洲电动汽车发展。

图片来源:Northvolt

据悉,Northvolt宣布计划利用这笔50亿美元的绿色贷款,来扩大其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Skelleftea)的主要工厂的生产规模,发展毗邻的一家回收工厂。

现如今,欧洲正在努力建立与亚洲和美国匹敌的电动汽车供应链,而Northvolt则是该计划的核心。此外,Northvolt在德国建厂的补贴已获得了欧盟的批准,并计划在加拿大建立一家价值70亿加元(约合52亿美元)的工厂。

电动汽车电池对于实现欧盟的气候目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些目标包括从2035年起事实上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和汽油车。Vestager认为,这一决定“为欧洲大力生产电池铺平了道路”。到目前为止,电池生产一直由中国主导。国际能源机构预计,未来几年中国的电池产量将大幅增长,但欧洲仅占新增产量的一小部分。

据相关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的Northvolt,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主营业务涵盖动力电池的制造,及电池正极材料的生产和回收,是欧洲首家专门从事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的企业。

首席执行官Peter Carlsson曾表示,该公司的成立是为了帮助欧洲实现电池自给自足。“欧洲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供应链,”他说,“我们都非常非常依赖亚洲,这是我们开始这个项目的关键驱动力。”Northvolt希望参与电池行业领导权的竞争,该行业对于全球经济和遏制气候变化至关重要。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欧洲最大的电池制造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