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车市场大火,为何北汽蓝谷却在4年里爆亏220亿元?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7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蓝谷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5日,北汽蓝谷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亿元到-52亿元。截至1月16日上午收盘,北汽蓝谷总市值296.5亿元。

对于期内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北汽蓝谷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公司为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锐化品牌形象,提升运营效率,在技术研发、品牌渠道建设等核心能力上持续投入,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北汽蓝谷表示,随着后期新产品的陆续上市,产品结构逐渐丰富,渠道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销量及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蓝谷已连续多年亏损。2020年至2022年,北汽蓝谷分别亏损64.82亿元、52.44亿元、54.65亿元,三年累计亏损171.91亿元。加上2023年,近4年北汽蓝谷累计亏损超过220亿元。

北汽蓝谷主营业务为纯电动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打造极狐、北京汽车两大品牌。极狐是北汽蓝谷打造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旗下两款车型极狐阿尔法T和极狐阿尔法S已上市交付。2019年10月,以“北京”商标为基础,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联合推出“BEIJING”品牌。

对于一家上市公司来说,短期业绩提升并不是最难的挑战,真正的难点在于如何长期持续成长和发展。在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汽车赛道,北汽蓝谷何时才能走出亏损的泥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