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拒绝签订德国柏林工厂集体劳工协议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外媒报道,在围绕公司工作条件进行了数月讨论后,特斯拉拒绝了与柏林超级工厂员工签订集体劳动协议的要求。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为员工提供的部分福利包括:电动汽车免费充电、员工班车免费接送、可在全国各地使用的火车票补贴,以及从公司租赁自行车的权利。

在2023年12月9日,一支抗议联盟对特斯拉在Grünheide工厂扩建的计划进行了抗议。抗议者们以蓝色绳带象征着对水资源的保护,反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扩建计划。他们警告称,该工厂的部分区域位于水源保护区。

起因是特斯拉计划将Grünheide工厂的产量从目标的50万辆汽车每年增加到100万辆。据特斯拉透露,目前该工厂每年生产约25万辆汽车。此外,制造的电池储能容量也将从50GWh增加到100GWh时。Grünheide工厂目前有约11,000名员工,扩建后将增加到22,500人。

特斯拉认为没有对地下水造成影响,该公司已向勃兰登堡州提交了工厂扩建的环境审批申请。但根据勃兰登堡州政府的要求,特斯拉于2023年10月底不得不部分修改了申请文件。

目前在北欧的多个国家,多个工会正在与特斯拉进行斗争。斗争始于瑞典,IF metall工会希望为特斯拉车间的机械师达成工资协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以反工会的公司政策而闻名。因此,他们拒绝了全球范围内的工资协议和工会谈判。在德国,特别是在Grünheide的Gigafactory,据IG metall表示,特斯拉的工资水平低于汽车行业的标准,而且一直不接受标准工资协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