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浙江杭州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基本形成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0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网络 充电设施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2月30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渔山乡墅溪村村民委员会停车场内,5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投入使用,标志着杭州全部191个乡镇(街道)实现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站全覆盖。至此,涵盖杭州城市公共区域、城际高速公路、乡镇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基本形成。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有乡村公共充电桩3577台。杭州市城乡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处处长王宇波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重点围绕中心镇、中心村、国家级风景区、公路沿线、民宿等场所提前布局。计划到2025年年底,农村地区充电桩总量超过6200台。”

为了加速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12月12日,浙江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杭州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奖励补贴资金分配实施细则》的通知。根据建设补贴申报规则,申请项目新建总功率不低于480kW,那么配备储能设施功率不低于72kW。根据补贴规则,配备储能的充电设施最高可以获得480元/kW补贴。

作为全国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之一的杭州,以打造“城乡半小时充电圈”为目标,将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县城承载能力提升和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纳入城乡风貌、未来乡村共富引领带和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指导标准,制订向乡村地区倾斜的资金奖补政策,引导激励充电设施企业在乡村地区投资建设公共充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