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宁德时代与福特合作持续,仍有望获美国IRA法案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福特汽车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福特汽车合作峰回路转。当地时间1月5日,福特汽车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在美国IRA(《通货削减法案》和指南中没有看到“任何将我们与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的技术许可合作排除在(获得补贴资格)外的内容”,这意味着,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公司的技术合作未被排除在新细则已生效的IRA法案补贴之外。

对此,宁德时代有关人士1月6日晚证实,宁德时代和福特汽车的合作正在推进过程中。

2022年12月中旬,宁德时代与福特汽车计划在美国设厂的消息就已传出,称新厂将为福特的电动汽车提供磷酸铁锂电池。另外,福特和宁德时代正在考虑一种新的所有权结构,由福特在新厂持有100%的权益,包括建筑和基础设施。运营方面,则会交由宁德时代负责,并由其拥有电池制造技术,而同时宁德时代并不会有直接财务投资。

2023年2月,宁德时代宣布,将为福特汽车在美国新建的电池工厂提供筹建和运营服务,并就电池专利技术进行许可,不涉及直接投资。

不过,受2023年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等因素影响,福特汽车短暂停止电池工厂建设。2023年11月,福特宣布重启总投资约35亿美元的建厂计划,预计2026年投产,但产能规模从30GWh缩减到20GWh。

就在2024年1月1日,美国能源部(DOE)于2023年12月发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中“敏感外国实体(FEOC)”的解释文件、美国财政部(Treasury)和国税局(IRS)发布的《通货膨胀削减法》(IRA法案)关于清洁能源车辆税收抵免相关禁令的指导意见正式生效。相较于2023年,此次生效的标准更严格。不过近日的消息证实,并没有对宁德时代和福特的合作造成太大影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