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纳离子与半固态电池前景可期,新一波技术革新预计在2030年左右到来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固态电池 纳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直接关系整车的续航等核心性能,重要性不言而喻,技术创新突破也与产业升级空间密切相关。基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可概括为六大方向:无钴、4C快充、短刀电池、叠片技术、预锂补充和可预测性。

据业内专家报道,电动汽车领域的核心组件之一—电池技术正迎来重大进展。全球首款纳电版电池“花仙子”已于1月5日开始批量交付,仅9天后便正式下线。众整车厂和电池生产商正积极布局钠离子和半固态电池技术,将其作为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高工产研统计显示,涉及钠离子电池的企业数量已超过100家,预计至2025年,相关企业有效产能将达到60GWh。

目前固态电池、氢能电池等还面临很多技术不成熟和成本的问题,还没有商业化,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已经给出了商业路径和样品展示,从技术原理看,未来更高能效,更快充电的方案已经初见端倪。

展望未来,半固态电池量产可能在2024年出现,全固态电池则在2026年左右开始量产。预计2024年全球固态电池需求量将达到2.3GWh。同时,大圆柱电池技术因其独特优势亦被看好,众多知名车企已纷纷表达使用此类电池的兴趣或计划。尽管电池技术创新周期长达30年左右,但行业专家相信,未来10年电池领域的格局将更加明确,新一波技术革新预计在2030年左右到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