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研发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计量 在线监测系统 国网山东电力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量传质检部员工登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远程监测充电桩计量误差。该系统由国网山东电力自主研发,推动充电桩计量从传统周期检定向在线监测转变,目前已经接入110台充电桩。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规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截至2023年年底,国网山东电力累计建成充电站2373座、公共充电桩1.6万台。

2023年年初,国网山东电力确立了充电桩“首次检定+在线监测+异常复检”的管理模式,于当年6月启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研发工作。该公司依据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计量性能在线监测技术规范》开发在线监测模型,建立超差预警机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通过多维度指标数据展现形式开展检定数据综合分析,实现充电桩计量的在线监测,并于2023年11月完成充电桩计量在线监测系统的研发工作。

早在2023年7月份,国网山东电力服务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量就突破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6%,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1480.27万次,同比增长60.77%。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