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3年湖北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超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67%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4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汽车充电 充电设施

【国际能源网 讯】截至2023年12月31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共运营充电站3911座、充电桩1.44万台,2023年新能源汽车充电量超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67%。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电动汽车充电量增长明显。湖北电网充电量从2021年9022.82万千瓦时上升到2022年1.71亿千瓦时,再到2023年3.3亿千瓦时,两年共增加了约3.7倍。截至2023年6月30日,湖北省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量在全国省份排名中位居第六位。

针对全省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2023年,国网湖北电力加快构建“九纵五横三环、两江四岸千湖”水陆协同的一体化充换电服务网络,推进全省城际充电网、都市圈充电网、城市充电网、农村充电网融合发展,满足不同区域、场景的充电需求。该公司推动全省103个县域实施标准化充电站建设,推行统一充电设施建设思路及技术路线,节约资源,加快充电站建设速度。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国网湖北电力将充电网络向乡村延伸,因地制宜开展乡镇(街道)交、直流充电桩配置,目前已实现省内公共充电设施1172个乡镇(街道)全覆盖,为服务新能源汽车下乡奠定基础。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充电设施不断完善、续驶里程增加、节能环保、不限行等优势,近年来新能源电动汽车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为适应电动汽车使用量增长带来的充电需求,湖北省积极推进充电站建设。该公司将以“适度超前、合理布局、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原则,持续优化全省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和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在全省加快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的充换电网络,确保省内中心城区2公里找到桩、县域城区4公里充上电、农村区域6公里能补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