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合众汽车取得纯电动汽车充电口盖专利,避免误触造成的安全隐患

日期:2024-01-03    来源:金融界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众汽车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

2024年1月3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一项名为“纯电动汽车充电口盖按压式二次开启机构”,授权公告号CN107587801B,申请日期为2017年1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纯电动汽车充电口盖按压式二次开启机构,包括充电口盖安装结构和二次开启机构。所述充电口盖安装结构位于前保险杠本体的空腔内,所述二次开启机构包括一道锁构件和二道锁构件。所述一道锁纵向滑块和一道锁锁扣位于充电口盖上盖板内部,所述开启扣手位于充电口盖上盖板的外侧壁,所述二道锁锁扣与二道锁锁扣限位块之间形成限位配合。本发明公开的纯电动汽车充电口盖按压式二次开启机构,采用两次动作实现充电口盖上盖板的翻转开启,避免由于误触等原因所造成的安全隐患,充分体现安全性、耐久性、可靠性和便利性,同时符合人机工程学要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