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季度创新高!特斯拉电动汽车头把交椅首次被比亚迪夺走!

日期:2024-01-03    来源:全球汽贸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比亚迪

1月2日,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了创纪录数量的电动汽车,超过了市场预期并实现了其2023年的目标,但失去了作为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位置,被比亚迪取代。

特斯拉在10月至12月期间交付了494,989辆电动汽车,略低于沃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所交付的526,409辆车辆 (主要在中国 )- 这表明消费者在高利率经济中寻找更便宜的车型。

虽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年终销售大部分取得了成效,帮助其今年交付了180万辆汽车,但未能实现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雄心勃勃的200万辆年度内部目标。

不过,该公司今年全年的业绩仍领先于比亚迪。这家中国公司总共交付了302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大约14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特斯拉股价去年翻了一番,但周二在普遍走弱的市场上几乎持平。

哈格里夫斯·兰斯当((Hargreaves Lansdown))的资金和市场主管苏珊娜·斯特里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比亚迪的交付量表明价格削减对这家中国公司起到了作用。

她补充说:“这种竞争将会损害两家公司的利润率,但比亚迪显然相信,为了提高市场份额和知名度,这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她补充道。

特斯拉增加了折扣并提供激励措施,例如如果客户在 12 月底之前提货,可享受六个月的免费快速充电,以期在其紧凑型 Model 3 轿车的某些型号于 2024 年失去美国联邦税收抵免之前提高销量。

根据伦敦证券交易所询问的14位分析师,特斯拉在上一季度的销量增长了11%,达到了创纪录的494,989辆车,高于预估的473,253辆。在第三季度停产升级生产线后,特斯拉在本季度制造了创纪录的494,989辆汽车,使2023年总产量达到了1.85百万辆。

特斯拉股东Hodges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加里·布拉德肖((Gary Bradshaw))表示,特斯拉的交付量比美国国内汽车公司要好得多。

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Rivian周二也报告了交付情况,但由于电动汽车需求普遍回落,该公司未达到市场预期。这种疲软导致包括福特和通用汽车在内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对其电动汽车产能计划变得更加谨慎。

特斯拉还面临监管机构对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审查,在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提出安全问题后,该公司上个月召回了超过 200 万辆汽车,以在其 Autopilot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中安装新的安全措施。

美国知名非营利组织Consumer Reports进行了初步评估,表示软件更新修复问题的措施不足以防止不当使用和驾驶员不注意。

税收抵免

一些分析师表示,在《通胀削减法案》(IRA) 的税收优惠政策结束后,特斯拉可能不得不继续去年 1 月开始的降价行动,以维持需求。

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股票策略师塞斯·戈德斯坦((Seth Goldstein))表示:“特斯拉可能不得不进一步降价,尤其是像Model 3的版本那样失去了税收抵免的车型。”

由于电池材料采购的更新要求,特斯拉的Model 3后驱和长续航版本今年不再享受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然而,戈德斯坦表示,大部分降价是为了应对美联储的高利率政策,如果借贷成本开始下降,特斯拉可能会维持价格不变。

Model 3轿车和Model Y运动型多功能车在本季度的交付量达到了461,538辆,而特斯拉的其他车型交付了约23,000辆。特斯拉没有透露这些交付量是否包括新推出的Cybertruck。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