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仅比亚迪、理想等车企达标,近八成新能源品牌未完成年度销量目标

日期:2024-01-03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理想汽车 岚图汽车

2024年1月3日消息,截至日前,已有多家车企披露2023年12月及全年销量(交付)成绩。

根据车企已披露的数据梳理,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前12的新能源品牌中,仅有比亚迪、理想汽车、东风岚图完成了2023年年度销量目标,近八成未完成年度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

在达标的车企中,比亚迪销量一马当先,年度销量302万辆,同比增长62.3%,超过年初的300万辆保底目标。

理想汽车也在2023年12月份成功挑战了月度交付5万辆的目标,且全年交付37.6万辆,同比暴增182.2%,比30万辆的年度目标高出20%。

吉利汽车销量168万辆,同比增长18%,完成165万辆的销量目标;岚图汽车交付5.06万辆,超全年5万辆的销量目标。

而在未达标阵营中,蔚来汽车全年交付160,038台,同比增长30.7%,但仅完成24.5万辆全年目标的65.3%;小鹏汽车全年交付破14万,但只完成20万辆全年交付目标的七成。

且哪吒汽车和赛力斯刚刚跨过销量目标的一半,尤其是哪吒汽车在全年销量不及预期的同时,2023年6月至12月连续七个月销量同比出现下滑,掉出新势力第一阵营。

2023年,车企普遍采用了“以价换量”竞争策略,价格厮杀的异常激烈,但从各家车企销量目标完成情况来看,结果并不理想,今年车企间的竞争也会进一步激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