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6年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在英国上路

日期:2024-01-03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3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 汽车制造商

12月27日,英国交通部长Mark Harper表示,到2026年,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出现在英国的一些道路上。

Harper指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目前还不允许在英国上路,但英国议会正在审议政府的自动驾驶汽车立法,这意味着到2024年底,英国自动驾驶汽车的法律框架应该会到位。

Harper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可能最早到2026年,人们就会开始看到一些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被推出。这将是循序渐进的......所以,一些公司会在英国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并推广到某些地方使用。”

图片来源:特斯拉

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在美国进行了试验,但批评者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可能会导致撞车事故。在美国加州,通用汽车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因一场事故被当地监管机构撤销了其无人驾驶许可。

Harper表示,这项技术有可能改善道路安全。“我所看到的关于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一切,都非常注重保障人们的安全。”

根据去年11月宣布的立法,英国计划让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商对任何事故承担法律责任,而非车主来担责。英国政府表示,该法案将保护用户,并促进自动驾驶行业的安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