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美国新电池采购规则正式生效,特斯拉皮卡与部分Model 3失去税收抵免资格

日期:2024-01-02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小小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2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皮卡

2024年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财政部宣布,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新的电池采购规定正式生效。这一变化导致更多电动汽车失去了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资格,包括日产Leaf、特斯拉全轮驱动版Cybertruck、部分特斯拉Model 3以及雪佛兰Blazer EV等。

在2022年12月,美国财政部发布了新的电池采购规定,详细说明了新的电池采购要求,旨在推动美国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多元化。从周一开始,这些规定正式实施。

受此影响,符合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资格的电动汽车车型数量从原先的43个减少到了19个,这还包括了相同车型的不同版本。美国财政部表示,部分制造商尚未提交符合条件的车辆信息,因此实际清单可能会有所变化。

特斯拉并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但他们在官方网站上表示,“Cybertruck可能在2024年晚些时候获得联邦税收抵免资格”。

新规定允许买家在购买时向经销商申请最高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然而,税收抵免仍然受到车辆价格和购买者收入等限制。

大众ID.4、特斯拉后轮驱动版Model 3、宝马X5 xDrive50e (BMWG.DE)、奥迪Q5 PHEV 55、凯迪拉克Lyriq和福特E-Transit等车型都不再符合税收抵免的资格。

大众汽车表示,从1月1日起,“正在确认是否有资格享受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他们乐观地认为:“根据新规定,MY2023 ID.4s和所有MY2024 ID.4s都将符合条件。”

日产汽车表示,他们正在与供应商合作,努力满足不断变化的要求,“并在未来重新获得日产Leaf的税收抵免资格”。

美国财政部表示:“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整他们的供应链,以确保买家继续有资格获得新的清洁汽车信贷,与盟友合作,并将就业和投资带回美国。”

福特汽车上个月表示,其E-Transit将失去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资格,Mach-E和林肯飞行员大旅行车(Lincoln Aviator Grand Touring)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也是如此。然而,他们的F-150 EV Lighting和林肯海盗船大旅行车(Lincoln Corsair Grand Touring)仍然保留了税收抵免资格。

通用汽车公司指出,除了雪佛兰Bolt外,旗下所有电动汽车都将暂时失去补贴资格。他们补充说,Lyriq和Blazer电动汽车将因为两个小部件而失去补贴资格。

通用汽车预计,在更换采购源后,Lyriq和Blazer电动汽车将在2024年初重新获得补贴资格。他们还表示:“更换采购源后”生产的雪佛兰Equinox电动汽车、雪佛兰Silverado电动汽车、GMC Sierra电动汽车和凯迪拉克OPTIQ将有资格获得全额补贴。

美国《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2022 Inflation Reduction Act)对电动汽车税收抵免进行了改革,要求在北美组装的汽车才有资格享受税收抵免优惠。这一政策导致近70%符合条件的车型被取消了资格。

特斯拉去年12月披露,从2024年1月1日起,其后轮驱动版和长续航版Model 3都将失去联邦税收抵免资格。不过,高性能版Model 3保留了7500美元的全额补贴资格。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