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富士电气将在电动汽车市场的推动下增加功率半导体投资

日期:2023-12-29    来源:汽车产业前线观察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9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富士电气 电动汽车 半导体生产

电动汽车(EV)市场推动了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导致几家半导体公司做出了相应的回应。除了Rohm和东芝等公司合作扩大功率半导体生产能力外,富士电气还准备增加其设备投资。

富士电气计划在2024年至2026年(2024年4月至2027年3月)的三个财政年度内,在半导体行业投资2000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这项投资将在日本建立一条碳化硅(SiC)功率半导体生产线,以扩大产量。

在从2024财政年度开始的为期三年的中期业务计划中,功率半导体部门的投资已决定超过2000亿日元。

在截至2023财政年度(2019年4月至2024年3月)的五年期内,富士电气平均每年在功率半导体部门投资约400亿日元。对于下一个三年中期业务计划,年度投资将增加到约700亿日元。富士电气将加快对电力半导体领域的投资,重点是生产设备。

例如,SiC功率半导体的6英寸晶圆生产线预计将在2024财政年度(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开始批量生产。SiC功率半导体的8英寸晶圆生产线预计将在2027财政年度开始大规模生产。

富士电气的主要收入来源来自电力电子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系统,以及可再生能源管理。半导体约占其收入的20%。

根据富士电气的财务报告,由于电动汽车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不断扩大,上一季度(2023年7月至9月)的半导体业务与2022年同期相比出现了收入和利润增长,不受消费电子行业需求下降的影响。

根据Omdia的研究,富士电气在2022年的功率半导体收入中排名全球第五,收入为121.6亿美元。

几家日本公司正在积极投资电力半导体。除了富士电气、罗姆和东芝,三菱电气计划到2026财年投资1000亿日元,将其产能扩大到当前水平的五倍。瑞萨电子还在日本群马县的工厂建立一条新的功率半导体生产线,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