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雪佛兰因软件质量问题停售Blazer EV

日期:2023-12-28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佛兰 电动汽车 汽车软件

据外媒报道,12月22日,雪佛兰发布了2024款Blazer电动车的停售通知,以解决该车型的软件质量问题。

雪佛兰表示,该质量问题与安全无关,而且仅影响了“有限数量”的Blazer电动中型跨界车,但并没有给出具体数量。该停售通知覆盖了目前运输途中车辆和经销商库存中的车辆。

雪佛兰还表示,工程师们正在努力解决软件问题,其中包括车辆内部屏幕的一些问题,以及极少数情况下,在使用部分公共直流快速充电器充电时会发生的问题。

雪佛兰Blazer电动车;图片来源:雪佛兰

“我们发现有少数客户在使用Blazer电动车时遇到了与软件相关的质量问题,”雪佛兰全球副总裁Scott B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满意度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将暂停新车的交付。”

针对直流充电故障,通用汽车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我们发现公共直流快速充电器存在电流波动,其中少数充电器的电流波动可能比其他充电器更大。当波动更加剧烈时,车辆内的传感器可能会将其视为故障并降低充电速率。我们已经确定了原因,并在即将发布的软件更新中解决了这个问题。为了确保我们的客户拥有无缝的体验,我们的团队正在与多家充电公司紧密合作,以确保与我们所有的车辆兼容。”

雪佛兰表示,Blazer电动车主将收到联系,并能够在经销商处升级软件。

Blazer电动车于今年夏季推出,全轮驱动的RS款始发售价为60,215美元。2LT全轮驱动版本的价格为56,715美元,而基础型号——前轮驱动的2LT版本将于2024年推出,价格尚未披露。

在停售通知发布两天之前,购车网站Edmunds表示其在不到两个月前购买的Blazer电动车队出现了23种不同的问题。该网站表示,该款车已在一家经销商处停留了数周,以修复“我们在网站上见过的单款新车里最长的故障清单”。

在上周,InsideEVs的一名撰稿人也表示,在对Blazer电动车进行一周测试的第一天,该车由于故障而被困。他写道,Blazer电动车在Electrify America充电桩的充电过程中发生了故障,导致他滞留在弗吉尼亚州西部的农村地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