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机器人伤人:媒体张冠李戴真可耻

日期:2023-12-28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近日,在特斯拉汽车公司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附近的工厂,曾发生一起残暴血腥的事故,有一名工程师遭到机器人袭击。该新闻发布后便受到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在国内也冲上了热搜榜。不过该新闻公布后,就有网友在X上进行了澄清,而马斯克也在该推文下怒批该媒体。

马斯克

一位名叫“Whole Mars Catalog”的X用户发文称,这篇文章看起来像是擎天柱决定攻击一名工程师。他们实际上谈论的是2021年工厂发生的库卡机器人伤人事件。虽然受伤很可怕,但这并不意味着机器人会造反。为了吸引读者眼球,这篇报道特意配上了特斯拉“擎天柱”人形机器人的图片,让人以为是“擎天柱”攻击了人类,然而事实是,该机器人直到2022年才发布。

X网友澄清

在相关推文下面,马斯克也进行了回复,马斯克肯定了该网友的说法并评论道:“媒体挖出两年前因简单的工业库卡机器人手臂(所有工厂都有)造成的伤害,并暗示是现在的擎天柱造成的,真是可耻。”

马斯克评论

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目击者表示,当时一名特斯拉工程师被一台用来抓取和移动新铸造的铝制汽车零部件的机器袭击,当时这名工程师正在为附近两台出故障的特斯拉机器人编写软件程序,该机器人突然压住他,然后将其金属爪伸向这名工程师的背部和手臂,给这位受害者左手留下了一个“开放性伤口”,并在工厂地面上留下了一道“血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