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2月27日充换电要闻:华为正式发布问界M9;蔚来第四代换电站正式发布;长安汽车董事张博辞职等

日期:2023-1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8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充电桩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云南印发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意见

12月22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能源局印发《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2025年底全省建成公共充电设施超过6万枪。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络,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2、2024年车辆购置税新政

11月8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其中提到:对购置日期在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对购置日期在2026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能源汽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其中,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

企业动态

1、华为正式发布问界M9

12月26日,华为在深圳举行M9及冬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正式发布问界M9,增程Max版售价46.98万元,增程Ultra版售价52.98万元;纯电Max版售价50.98万元,纯电UItra版售价56.98万元。问界M9 52度电池版本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达到1402km,纯电续航达到275km。

2、长安汽车董事张博辞职

12月26日,长安汽车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张博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博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审计委员会成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至目前,张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3、陈卓出任阿维塔科技总裁

12月26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陈卓任阿维塔科技总裁,全面负责阿维塔科技的经营管理工作。公开信息显示,陈卓于2021-2022期间曾任中汽协旗下的“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品CB20)”的第二任轮值主席。2023年2月14日,陈卓任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

4、蔚来第四代换电站正式发布

12月23日,蔚来第四代换电站正式发布。该换电站配备 23 个电池仓位,最大日服务 480 次,单次换电时间减少 22%;装备 60㎡站顶光伏系统,每座站每年节约近 1.8 万度电,成为光储充换一体站。蔚来第四代换电站搭载 4 颗英伟达 Orin X 芯片,配备 6 颗超广角激光雷达,整站算力 1016 TOPS;兼容多规格电池包,支持多品牌共享换电。

国内新闻

1、陕西电动汽车公司充电桩年充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陕西)有限公司(简称陕西电动汽车公司)运营的充电桩,今年充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8%。

2、河南郏县首座省级示范性电动汽车充电站试运营

近日,郏县首座省级示范性电动汽车充电站试运营,该项目占地约10亩,建设充电车位37个,其中直流快充车位24个,交流充电位13个,每天可满足500余车次充电需要,平均单车次充满电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至45分钟。

国际新闻

1、优步将部署特斯拉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

优步科技公司正寻求与特斯拉合作,进入日本出租车市场。据悉,优步最初将推出30辆特斯拉Model Y 电动汽车,到2024年将增加到100辆,其出租车定价将比当地出租车的一般价格高出约20%。

2、欧洲建立电池供应链计划面临威胁

前特斯拉工程师、目前执掌澳大利亚电池材料生产商Novonix的Chris Burns表示,欧洲建立一个独立于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计划将面临严重拖延,原因是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提供的清洁能源补贴正将生产商从欧洲吸引过来。

3、土耳其电动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24年加速增长

土耳其当前汽车市场中汽油车销量占66.7%,达56.15万辆;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为8.91万辆,占市场份额的10.6%;电动汽车的销量为6.01万辆,占市场份额的7.1%。土耳其今年前11个月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0倍,电动汽车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增长潜力,预计2024年销量将大幅增长,配套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也将快速发展。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