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汽车关键底层硬件!华为发布5G车规级模组Uu口通信认证标准

日期:2023-12-26    来源:快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车联网技术 华为

12月25日消息,日前,华为联合行业伙伴(移动、联通、移远、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等)共同制定并发布5G车规级模组Uu口通信认证标准1.0。

同时,经过华为总部Openlab实验室实测验证,发布首批获得认证的三款模组:移远AG551Q-CN、AG568N-CN,华为MH5000,为车联网行业提供参考选择。

官方表示,5G车规级模组作为前装设备,是汽车的关键底层硬件,为整车提供通讯接口。

5G车规级模组终端和5G网络的互联互通能力是保障车辆基础通信运行和车载娱乐体验的基础。

在当前2G/3G退网,4G薄网,5G精品网的背景下,具备流畅的5G通信能力逐步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重要竞争力之一。

基于3GPP R18协议,华为联合行业伙伴制定并发布此标准,旨在规范5G车规级模组与5G网络兼容性的测试方法,对5G车规级模组空口质量提供评定标准。

测试标准包括5G模组基本能力要求、测试环境要求、测试方法要求,和测试用例。

其中性能分级分档标准提供了车规级模组在典型应用场景下的速率和时延要求,保障用户可以流畅体验各类车载应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