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多家车企获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标配智驾”时代已到?

日期:2023-12-26    来源:手机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6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智能网联汽车 车联网技术

12月26日,据报道,继奔驰、宝马等外资品牌官宣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之后,近日,长安汽车、极狐汽车、深蓝汽车、阿维塔等国内知名汽车品牌也纷纷宣布,成功获得高快速路有条件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

据了解,L3级自动驾驶技术是介于人工驾驶和全自动驾驶之间的一种技术,它可以在特定的道路和交通环境下独立完成驾驶操作,但仍然需要驾驶员保持注意力集中,以便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人工智能应对不了的情况。相比于L2级以下的辅助驾驶系统,L3级自动驾驶技术对硬件和软件的要求更高,同时也更加注重安全性和可靠性。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前期开展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工作基础上,组织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推动量产车型产品上路通行和推广应用,有利于加快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品技术水平,有效促进产业生态迭代优化,加速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

不过,拿到测试牌照只是车企迈向L3级的第一步,距离L3级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普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L3测试牌照的放开,也将督促车企加快补齐本身智能驾驶能力的短板,未来智能驾驶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有分析认为,“标配智驾”时代已来,能够找准差异化卖点、智能驾驶技术领先的头部车企将在未来几年内形成差异化。同时,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的需求也将逐渐增加,这将进一步推动智能驾驶技术的市场应用和商业化落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