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5分钟可充电255km!蔚来ET9携四大核心技术亮相

日期:2023-12-25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刘家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ET9 智能驾驶芯片 电动汽车

2023蔚来日,蔚来ET9正式亮相,蔚来ET9汇聚最新技术研发成果,自研智能驾驶芯片、全域900V高压架构、天行底盘系统、旗舰级安全标准,四大核心技术同时亮相,以创新科技定义行政旗舰新体验。

据悉,蔚来的目标是用一颗自研芯片实现目前业界四颗旗舰智能驾驶芯片的性能,使得效率和成本更优。蔚来首颗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是业界首次采用5nm车规工艺制造的智能驾驶芯片,拥有超过500亿颗晶体管,通过自研的推理加速单元NPU(NPU TPP算力,Total Power Performance<4800),灵活高效地运行各类AI算法。此外,神玑NX9031能够微秒级动态唤醒各子系统,配合最强安全冗余能力,带来极致安心和极致高效的智能驾驶体验。

同时,全域900V高压架构拥有925V整车最高电压,600kW峰值充电功率,765A峰值充电电流;在全域900V高压架构下,采用了新一代900V高性能智能电驱平台。此外,蔚来面向900V自研的46105大圆柱电芯和电池包,单颗电芯能量密度高达292Wh/kg的行业领先水平,整包容量120kWh,超快充电池包充电倍率达到5C。

蔚来ET9搭载国内首个“全域900V高压架构”,包含电池、电机、线束、空调、DC-DC、车载充电机等核心电子电器元件,拥有最高电压925V、充电峰值功率600kW、充电峰值电流765A的三项全球第一,刷新行业标准极限,带来更高的系统效率、更极致的性能输出、更高的安全标准、更优的综合补能体验。900V超充快换补能体系具有闪电充、广域充、极速换等三大核心优势,能够实现5分钟充电续航增加255km的行业领先超充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ET9的“SkyRide·天行智能底盘系统”首次将线控转向、后轮转向和全主动悬架三大核心硬件系统集成在一起,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全线控智能底盘。全球首创智能化、高集成度的主动悬架系统,每个减振器高度集成独立电动液压泵,无刷直流电机响应迅速,可以在1毫秒内完成信息处理、计算和响应。同时,悬架支持大幅度高度调节,每秒可进行1000次扭矩调整,且四轮独立控制,满足多场景驾驶需求,面对复杂路况,如履平地。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线控转向采用电讯号传输,没有传统机械结构对造型和空间的制约,带来更高的操控精度和响应速度。后轮转向角度最大可达8.3°,能够实现最小10.9米转弯直径,媲美紧凑型轿车的操控。全主动悬架,作为全球首个集成式液压全主动悬架系统,首次将减振器与主动式悬架电驱单元高度集成,带来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的全面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