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欧盟理事会推迟对英国电动汽车征收关税

日期:2023-12-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2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内燃机汽车

据外媒报道,欧盟理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该计划将使欧盟和英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遵守本土零部件含量规定的时间推迟到2026年底之前。

欧盟的这一决定推迟了原定于2024年1月1日生效的欧盟-英国电动汽车关税征收时间,该关税是英国脱欧后的安排的一部分。

英国和欧盟互为对方最大的电动汽车出口市场,欧盟希望鼓励消费者用电动汽车替代以汽油或柴油为动力的内燃机汽车

图片来源:MINI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提出了延长免关税时限的建议。该提议随后被提交至欧盟理事会,理事会于12月21日正式批准了该提议。

欧盟此前计划,当英国电动汽车进口到欧盟国家时,如果来自当地的零部件价值占整车总价值的45%以下,则将对车辆征收10%的关税。该政策旨在推动欧洲电池供应链的发展。

然而,由于欧洲的电池供应尚未准备就绪,车企力主欧盟推迟这一措施。他们表示,关税会为外部竞争对手提供帮助,例如对欧洲出口量激增的中国汽车制造商。

电池占电动汽车总价值的30%至40%,而大部分电池都来自中国,因此欧洲的车企认为,当前他们将很难满足本土零部件含量要求。

12月21日,欧盟理事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到2027年,欧洲汽车行业将能够适应更高的本地零部件含量要求,在此期间欧洲将扩大电动汽车电池的产量。欧盟理事会还表示,将为此提供30亿欧元的财政支持。

英国政府表示,关税延期将为车企和消费者节省高达43亿英镑(合54.5 亿美元)的额外成本。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倾听业界的关切,我知道这一突破将大大减轻业界的负担。”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对免税期延长表示了赞赏。SMMT负责人Mike Hawes表示:“这项措施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支持经济增长和就业,是道路运输业去碳化的正确决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