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特斯拉宣布在上海启动新工厂项目

日期:2023-12-22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2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储能电池 电动汽车

12月22日,特斯拉宣布在上海正式启动储能超级工厂项目,年产能将达到1万台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特斯拉的一位代表透露,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建设上海储能超级工厂所需的土地,为工厂的开工建设铺平了道路。

4月9日下午,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与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代表双方签约。

特斯拉当时表示,该工厂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动工,并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储能规模近40GWh,生产的大部分储能电池Megapack将用于出口。

图片来源:上海临港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继加州拉斯罗普(Lathrop)工厂之后的第二家储能电池Megapack专用工厂。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电动汽车工厂也可以生产储能电池Megapack。

除了汽车业务,特斯拉还经营着储能和超级计算机等其他项目。特斯拉的商用能源业务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收入来源。根据该公司报告,受储能电池Megapack销售的推动,该部门第三季度收入达到16亿美元,同比增长4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